问计于教师 问需于基层——我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86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问计于老师、问需于基层,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和引育工作,5月12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主持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26名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学校硕士点建设、引才用才、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庆宏对高层次人才来校后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人才决定学校的未来和发展,人才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起点和切入点,聚人才“内外合力”方能筑牢学校发展之基。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教师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在“探其源,究其理”中把握问题本质;在“闻其言,观其色”中掌握人才需求及意见;强化跟踪反馈,在“察其行,验其效”中化解工作难题。营造良好的教学风气、科研氛围及育人环境,尊重教学规律和人才发展规律,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高层次人才成长和发展,李庆宏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潜心科研、教书育人;二要坚守学术底线,涵养师德师风、锤炼过硬本领,加强团队交流与协作,充分发挥专业和科研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发挥科研团队力量,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助力学校硕士点申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事处,许健美;摄影:朱凯波;审核:人事处,曹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