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波博士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971

王俊波博士,男,籍贯安徽繁昌,2009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主要从事新型化学电源领域的研究工作。同年,进入复旦大学化学系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全固态薄膜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与合成,201212月进入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SCI期刊论文1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科研方面:现阶段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光电协同催化降解有机印染废水;新型脱硫脱硝单原子贵金属催化剂的合成与表征;新型全固态薄膜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主持上海市博士后基金一项,参与国家973项目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浙江省教育厅基金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承担黄山市校企合作项目2项,黄山学院引进人才项目1项。教学方面:主要承担《表面工程学》,《现代材料研究方法》,《电化学原理》,《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所有课程均深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