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红教授
发布时间: 2018-12-06

刘铁红,女,196366日出生,法学学士学位,现为图书馆馆长,教授,主要从事思政及法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1981-1985年,就读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教系,1985-1987年,就读于黑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班,1987-2004年,在黑龙江省行政学院从事教学工作,2001年评为教授,曾任法学教研部副主任。200410月进入黄山学院经法系从事教学工作。2005-2012年,担任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管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20126月担任黄山学院图书馆副馆长,2015年担任黄山学院图书馆馆长。                     

在黑龙江行政学院工作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行政法治,主要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从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宪法学、国家赔偿法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期间从事旅游法、经济法及高等教育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图书馆工作期间,努力适应图书馆转型发展,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图书馆读者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带领图书馆同仁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育人提供文献信息及服务保障。

先后主持及参与多项省厅及学校课题,公开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有多篇文章发表在《中国检察》、《中国卫生经济》、《哲学动态》等国家级学术刊物,参加了20部书的编写工作,在《旅游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8部书中任主编,在《行政法》等7部书中任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