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育人初心 共担战“疫”使命—— 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514

全体教职工: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日芳菲满校园。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筑牢校园“防疫墙”,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讲政治,弘扬师者担当

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树立“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擦亮“四有”好老师底色,践行“四个引路人”要求,增强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理念,立足自身岗位,从严落实科学、全面的防控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带头作表率,恪守纪律要求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每日健康打卡、人员摸排、出入校园管理等工作。遵循“非必要不离(返)校、非必要不离(返)黄、非必须不离(返)皖”的原则,确须外出的,严格执行学校报备审批制度;外地返黄(校)的履行审批手续后方可返校,并向学校和社区做好返黄登记;做好校内居住家属疫情期间教育引导,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带头重防护,提高防范能力

要通过多渠道加强学生防疫知识教育,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和心理疏导。疫情防控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若发现发热并伴有流涕、咽痛、咳嗽等疑似症状,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各单位接到病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办和所在社区报告,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和报备工作。

四、带头作引导,传播向上能量

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注意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坚持正向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校园防疫氛围。要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学生思想开导、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和生活指导,将疫情危机形势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的先机优势,引导学生学习抗疫精神,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携起手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信“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愿一切美好纷至沓来!

 人事处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