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视频报告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报告会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作出部署。我校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组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全国优秀教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国家重点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伟,安徽省最美教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副院长周自宝,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安徽省最美教师、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赵群,安徽省学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黄山市屯溪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曹美华,全国优秀特岗教师、霍邱县马店镇芙蓉小学教师兼任马店镇西圩小学校长刘满婷,安徽省优秀班主任、马鞍山市星光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马丽娜等8位师德先进典型作了优秀事迹宣讲报告。他们的宣讲发自肺腑、感人至深,展示了他们对学生的深情关护、对教师岗位的执着坚守、对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

张庚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先进典型宣传的重要意义。师德先进典型,是全省教育系统热爱教育、献身教育、执着奉献的教师群体的集中代表。他们潜心育人的精神和实践,是宝贵财富和前进的不竭动力,必须永远坚持、永不丢弃。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完善先进典型示范教育机制。全省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刻认识到:向先进典型看齐,要把榜样“立起来”、要让榜样“多起来”、要让榜样“活起来”,形成人人学先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学习,在“学比干”中锻造高尚师德。要学先进,努力提升内生动力。要比先进,努力对标补短板。要干实事,努力实践长才干。

张庚家要求,以本次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学有感悟、学有所思、学有收获,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主动担当作为,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撰稿:人事处   摄影:宣传部   审核:人事处 曹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