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478

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组的部门负责人担任赛事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2021年新入职教师共200余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经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共有16名教师参赛,参赛选手们联系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的孙露荣获一等奖,分别来自文学院党总支的陈玲、艺术学院党委的蒋家伟荣获二等奖,分别来自旅游学院党委的程静静、机关党委的王丹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杨永梅荣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荣获优胜奖。赛后,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吴敏从演讲的规范、艺术、内容、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

比赛中,选手们紧密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和自身教学实践,从感动中国人物的张桂梅到学校的“身边人”,从历史责任到师道传承,他们或轻声细语、或激情澎湃,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对“师德”的理解或感悟,较好地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和热爱学生的师德风范。选手们以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深深打动了评委,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是我校师德专题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教师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赛后,2021年新入职教师、体育学院教师周浩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师德演讲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师德专题教育,作为年轻教师,一定要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向老教师学习,提升道德修养,传承师道文化,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事处 王林;摄影:宣传部   审核:人事处 曹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