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筑劳育德根基—黄山学院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51

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2021年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增强新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10月17日,黄山学院工会和人事处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精神 筑劳育德根基”——黄山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选在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小练支部)诞生地—徽州区岩寺镇石岗村小练自然村在小练革命展示馆,全体教职工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听取了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事件介绍,被刘伯林、宁春发等党员同志顽强斗争、坚贞不屈的壮烈事迹深深震撼,进一步了解小练村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历史。在革命烈士纪念墓前,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鞠躬,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全体党员教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素质拓展活动中,在教练的指导下,老师们随机结合组成四个新的团队。每个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制定队名、口号、队徽及队歌等。队长们争分夺秒地带领着队员们积极讨论,每位队员都热情饱满投身到项目中,为自己的团队出谋划策。整个活动相继开展了风雨雷电操、“万里长城永不倒”、时光隧道、鼓上颠球、不倒森林、移动高尔夫、“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众人齐心摇大浆等项目,老师们全情投入、积极沟通、互相合作、群策群力顺利完成各项目任务 

   


本次拓展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入职教师们在活动中磨练了个人品质,培养了团队精神,强化了使命担当。活动结束后,生命与环境科学院教师尚杨娟表示,通过参观革命展示馆,对革命前辈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高贵品格深受感动,将赓续红色精神,提高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通过户外拓展活动,让大家打破地域差异,充分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信任的力量、坚持的意义及沟通的魅力,同时让全体教师彼此之间更加熟悉、信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弥补自身不足,挖掘自身潜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天明表示,通过参观小练革命展示馆及户外拓展活动,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在活动中,有青春的气息,有如花的笑靥,是学校让大家从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彼此相识相聚。我们都怀着对教育崇高的热忱、怀揣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想,相聚如焰,散若繁星,全体新入职教师将在这里迅速成长,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撰稿:人事处 王林;  摄影:工会 人事处; 审核:人事处 曹盈)